諮商日期:20101222

諮商寵物:Kuma

201012220202

Kuma,公的土狗,名字是日文"熊"的意思喔!不過,脾氣倒不會像熊一樣,還滿溫和的啦!姊姊上次帶Kuma來,牠就說要跟媽媽說話,所以這次,媽媽特地抽出時間陪Kuma一起來了。到底,Kuma想對媽媽說什麼呢?Kuma沉默了很久,老師跟主人們都相當有耐心地等待,畢竟Kuma上次來就有講話,而且經過姊姊回去也有細心教導牠要說話,我們都相信Kuma一定會開口的!

終於,Kuma對媽媽說出了牠想講了很久的話。牠說:「以後不要再嚇我了,不要再說不要我、把我送走之類的,我很害怕!」原來,Kuma不乖的時候,媽媽就騙牠說再不乖就要把牠送走,把牠嚇個半死!狗狗真的很害怕被主人遺棄,所以Kuma媽啊,就別再拿這種話來嚇牠啦,牠不乖,可以適度罰牠不能吃喜歡的東西之類的!Kuma雖然知道媽媽不會真的不要牠,但心裡還是怕怕的,直說:「不要再嚇我了!」

201012220204

Kuma媽跟我們說了很多她們一家和Kuma相處的故事。說到有次媽媽的腿在痛,Kuma不曉得知不知道這點,還朝媽媽撲過去,結果媽媽的腿就更痛了。媽媽說Kuma當初好像露出了充滿歉意的表情,不曉得牠是不是知道媽媽腿很痛?老師說Kuma知道,Kuma也不好意思的說:「對不起啦!」其實,Kuma是隻有點害羞的狗狗喔。說"害羞",並不是指內向、嬌羞那種,而是男孩子想撒嬌卻無法坦率的那種害羞。Kuma其實很想向媽媽撒嬌的!

Kuma對姊姊說:「妳是姊姊。」又對姊姊身後的男生說:「你是姊姊的男朋友。你很兇,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兇?」男朋友笑說,他是比較嚴格啦!難怪喔,一開始Kuma都不講話,好像很緊張的樣子,好不容易在媽媽懷裡冷靜下來,一看到姊姊男朋友上來,馬上衝去他那邊。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?如果姐姐的男朋友很兇,Kuma幹嘛還要去黏他?其實,這是寵物自保的一種行為,不乖的話就會被那個人修理,所以在那個人面前要表現得很乖,會刻意去跟著那個人想"討他歡心"。這一點,牙牙也是這個周末在苗栗聽老師說才知道的呢!Kuma還一臉無辜地說:「姊姊比較好!」

201012220203

媽媽又講到Kuma有時候都會去垃圾桶翻人家便當的剩菜來吃,講得一臉無奈,好像拿Kuma很沒辦法。狗狗就是會想吃人的食物嘛,這也是沒辦法的啊..只好盡量讓牠遠離垃圾桶囉。這時候,Kuma突然說:「吃菜。」老師也不是很懂Kuma的意思,就問媽媽跟姊姊:「妳們家有人吃素嗎?還是...?」Kuma媽跟Kuma姊都搖頭說沒有啊,家裡的人都是什麼都吃耶。老師又說,因為Kuma說了"吃菜",所以她才問是不是有人吃素。Kuma的媽媽跟姊姊互看了一眼,媽媽先想到,就說:「是牠啦!牠喜歡吃蔬菜!」哇,上次講到寵物要吃素的時候,牙牙還覺得寵物,尤其是狗狗應該都會喜歡肉吧!結果這次就遇到了一隻愛吃菜的狗呢!

姊姊問說,之前Kuma有出過車禍,現在腿還痛不痛?Kuma說:「會痠痛。」媽媽點頭,說她有看到Kuma在跳的時候,其中一隻後腿抽了一下,感覺不太有力,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跳。牙牙問過媽媽後才知道,Kuma當初被撞得很嚴重,是在馬路轉角的地方被撞到的,當時Kuma整個飛了出去,兩隻腿都斷了。所以主人帶寵物出去散步的時候,到了有車子的地方一定要特別注意喔!畢竟有的時候車子的駕駛看不到狗狗,就比較容易會撞到的。

201012220201

Kuma突然說:「我要跟媽媽住,你們兩個自己住。」大家都愣了一下。老師問姊姊,是不是要跟男朋友結婚了?姊姊說還沒有啊。原來Kuma的意思是說,姐姐跟男朋友要是結婚了,就自己搬出去住吧!牠要跟媽媽住!弄得大家整個無言!講這種話喔,等下回去會不會又被姊姊的男朋友修理啊?呵呵...

諮商結束後,主人們帶著Kuma準備下樓了。Kuma卻一直在樓梯前面徘徊,好像不敢下去。我們還在猜,是不是因為樓下有其他狗狗,有大狗,牠會怕?結果Kuma媽說,牠在家也常常這樣喔!明明媽媽不在的時候,牠上下樓梯都沒有問題,可是媽媽在的時候,牠好像就只敢上樓,不敢下樓耶!媽媽還說,好奇怪喔,為什麼會這樣!嘿嘿嘿,牙牙覺得,應該滿多寵物的主人都有遇過這個狀況吧?因為牙牙自己也有遇過喔!這種情況啊,其實是狗狗在跟主人撒嬌、希望主人抱牠下樓啦!不然明明什麼事也沒有,也沒受傷,怎麼會不敢下樓?而且通常如果主人沒發現狗狗的意圖,沒去理牠的話,過沒多久狗狗就會自己跑下來了!所以下次各位主人們再看到家裡寵物"不敢"下樓,就抱牠一下吧,牠會很開心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