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1204

諮商寵物:一百萬

201012041702

養寵物最讓人煩惱的事情之一,就是給寵物取名字了!古早時候的人給寵物命名不外乎小白、旺福、咪咪等等,最近的人比較喜歡標新立異,有取英文名字的,有取日文名字的,其他也有法文西班牙文等等...這隻紅貴賓的名字雖然不是什麼外國語言,卻超級特殊,又令人印象深刻,牠的名字叫做一百萬!老師看了單子上填的名字,馬上好奇又好笑地問百萬媽,為什麼要叫一百萬啊?為什麼不是叫一千萬咧?

百萬對三芝這邊的環境還很陌生,不過一點都不害怕,反倒是很活潑的跑來跑去,熟悉環境呢!媽媽怎麼叫都叫不回來,直接把牠抱回來坐在老師面前,沒過多久牠又跑走了。老師、百萬媽、百萬爸跟牙牙,四個人八隻眼睛就這樣一直跟著百萬,在這個不大的空間中四處亂晃。過了幾分鐘,百萬不知道是已經對這裡熟悉了,還是跑累了,就自己回到媽媽的懷中,開始說話了!

201012041701

百萬說:「我的頭常常撞到,很痛。」百萬媽跟我們解釋說,百萬很喜歡亂衝亂撞,有的時候她開門,正要關門時百萬就突然衝過來、要往門縫擠,所以常常會撞到。百萬接著說:「妳以後要小心一點,不要再撞到我的頭了!」我說百萬啊,明明就是你自己愛亂衝,怎麼怪媽媽撞到你的頭咧?不過看來,百萬根本沒有打算要"認錯",也不打算要改掉愛爆衝的習慣吧!百萬媽只好自己小心一點,開關門時要多注意一下百萬的動向囉!

201012041704

百萬對媽媽說:「妳很疼我,我都知道。」是啊,主人愛不愛寵物,寵物絕對感覺得出來!百萬還說:「我也很愛妳,我被妳養到很幸運。」百萬媽聽了超感動,抱起百萬來笑得很開心,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呢!不過百萬突然矛頭一轉,指向爸爸:「你看不慣她那麼寵我,你不要阻止她寵我!」我們聽了就笑出來,爸爸跟小孩吃醋喔?可是,也有可能是百萬媽太寵百萬,百萬犯錯了也不會處罰牠呢。寵物如果有做不對的地方,主人還是要適當的處罰、教育一下,寵物才會知錯、改過喔!百萬最後又對媽媽說:「我很愛妳!」真是,懂得找最寵自己的媽媽撒嬌!

201012041705

說到這裡,牙牙突然覺得,有的時候雖然理智告訴自己不要太寵寶貝,可是每次寶貝一撒嬌,就又忍不住寵牠們了!不過呢,寵愛跟溺愛之間還是有分別的啦,如果寶貝有做錯事,像是咬壞主人的東西、亂便便尿尿,或是會欺負家裡其他寶貝,就一定要即時制止、告訴牠這樣做是錯的,還要有處罰,讓牠知道,做這種事把拔馬麻會生氣、會打牠,以後就不敢做了!

可是還是常常有人會問,為什麼牠們家的寵物,不管主人怎麼教、怎麼處罰,牠都不聽,還是會一直坐令人傷腦筋的事,讓主人覺得很灰心,是不是牠們家的寵物聽不懂主人說的話?如果聽得懂,為什麼辛苦教訓、教育牠都沒有用呢?牙牙要請大家想一想,自己家裡的小孩子,或是自己小時候,是不是爸爸媽媽罵了,就再也不會犯錯了?其實,寵物當然聽得懂主人說的話。但是每隻寵物都有自己的個性,也有自己的想法。牠聽得懂,但不一定聽得進去,不一定覺得自己錯了。也有可能故意做錯事情,來報復讓牠不開心的人,或發洩自己的情緒等等。也有可能主人在對牠訓話的時候,牠的注意力被其他東西給吸引住了。總之大家在和自己的寵物溝通時,一定要很有耐心。如果真的覺得很煩惱,覺得寵物這樣的行徑很奇怪,甚至覺得寵物似乎有心事的話,就可以求助杜老師囉!雖然現在暫時無法預約新的諮商了,不過每個月還是會有活動可以參加,既可以從繁忙的工作、喧囂的城市中獲得解放,又可以與自己親愛的寵物溝通、玩耍,真的是很棒的機會,希望大家多把握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