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0821

諮商者:小白

20100821041302

寫文章是一件很費神的事,要寫得讓讀者想繼續讀下去,寫得讓讀者想知道故事的結果,寫得讓讀者明白主人翁要表達的是什麼,寫得讓讀者回味無窮,寫得讓讀著迫不及待想跟朋友分享;還要寫得感人肺腑、寫得生動活潑、寫得深入人心。從主人報名寵物諮商那時的心情,諮商時的緊張、忐忑,諮商後的感動,諮商的過程,主人的情緒反應,寵物表達的意境,都必須要詮釋到位。寵物諮商的紀錄照片,真實案例的寫實過程,都是建築一篇文章的一磚一瓦。

財妹寫了三年的寵物諮商案例,不下千篇的真實案例,杜莉德老師一句一句照實的將它翻譯出來,再藉由財妹的文章分享給大家,讓大家不再對寵物會說話產生質疑,不再對寵物有自己的想法產生質疑,由衷的期盼,從今以後,將不再有寵物被遺棄、不再有寵物被棄養,也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寵物們,守本份的做好自己當寵物的本份,相信流浪動物的問題一定會越來越少,我親愛的朋友們,我們一起加油!

20100821041304

我活了十七年,有幸在此跟大家說說我的故事,真的也沒白活了。我叫小白,年紀近百、老態龍鍾,還是每天被小白小白的叫著,就只能無奈的看著那叫著我小白的人。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把我當成寶一樣,從來不讓我做粗重的工作,也從來不讓我吃苦,好吃的我一定有得吃,好康的一定有我的份,所以,我還算是在手心上捧著的。尤其是自從爸爸交了這個女朋友,我的日子又更加快活,不知道是不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,看我一輩子任勞任怨、盡忠職守,所以送給了我一個年輕貌美的小天使。

原本,我跟爺爺奶奶住在三樓,但我年紀越來越大,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,又是胰臟炎的、又是氣管塌陷,老是克制不住的咳個不停,對爺爺奶奶也挺過意不去的,所以爸爸媽媽就把我帶到五樓去跟他們住一起,但五樓對我來說,爬那些要命的階梯,可能會讓我提早歸天,所以我可愛的小天使就每天抱我上樓,這是我每天最開心的事。說到我那一身的病,真是折磨,原本咳嗽,以為是心臟不好,檢查結果醫生說是氣管塌陷,每天吃藥,年紀大了還真的是麻煩。

還好的是,我可愛的小天使每天不嫌煩的哄我吃藥,我有時候真的很不想吃藥的耍耍脾氣,發發牢騷,但為了我的小天使,我還是把藥給吞了,誰叫我的小天使對我這麼好。跟大家說,寵物們都是吃軟不吃硬的,有什麼話好好說嘛!何必動刀動槍的,跟老人家撒撒嬌,不是很好嗎?看她這樣苦口婆心的,不把藥給吞了好像很對不起她一樣,咬著牙和血吞,把藥吞下去之後,看到我那美麗小天使綻放的笑容,多苦我都願意吞。

20100821041305

前陣子,差點就撒手人寰,因為我的病突然嚴重了,就差那麼一點,就沒辦法在這裡跟大家打屁,我那可愛的小天使,給我報名寵物旅遊,因為網路報名的寵物諮商還要等好幾年,開玩笑,我這把老骨頭和這一身的病,哪有辦法再多等幾年,所以就給我報名了寵物旅遊活動,我就去跟杜莉德老師講講我的心事。去了世外桃源的渡假村,呼吸到新鮮空氣,跟台北那混濁骯髒的空氣差很多,小白我心情也格外的好。看著他們滿臉期待要跟我說話,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失望。

他們總是擔心我的身體,擔心我是不是隨時會蒙主寵召,我跟他們說:「我們家有人吃齋唸佛,很長的時間,有好幾十年,我有被保佑到,所以我才可以活這麼久,我很感恩她。」爸爸說:「對!我外婆長期的唸經、修行,原來是因為這樣,小白才能夠渡過這麼多次的劫難。」是啊是啊!所以主人們沒事每天念些經文迴向給家裡的寶貝,真的會保佑到寶貝,幫寶貝逢兇化吉,這可是我親身經歷,跟大家分享。

但有一點我也一定要跟我爸爸說:「也因為她長期吃齋唸佛,也有保佑到你,你一定要孝順她,你是長孫,你都有被保佑到。」爸爸我說話你要聽,你肩膀上的責任重大,承受的壓力相對的也大,我知道你因為壓力大,很多無奈的時候,但你要記得,我一定都在你身邊支持你。還有另一個支持你的人,就是我一直提到的小天使:「妳是他的女朋友,妳是我看過他交的女朋友最順眼的一個,他的心很好,脾氣比較不好,妳要忍耐。」媽媽笑著回答說:「我知道!沒想到我在你心裡評價這麼高,還真是開心。」當然評價高,我吃那要命的藥,要不是妳這樣苦口婆心的哄我吃,我才不吃,還有,我最喜歡你常帶我去逛夜市,好熱鬧的夜市,看好多人,好開心;還有還有,你們出去玩,妳一定不會忘記要把我帶著,我爸爸還可能把我丟在家裡,妳就不一樣,妳會帶我去,不管去哪裡,妳都一定會帶著我,我真的好愛妳,我可愛的小天使。

令我最感動的就是你們會帶我去上班,知道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家,所以,你們去上班也都會把我帶去。媽媽說:「小白很乖,跟我們去上班,他還會自己出去上廁所,自己回來,不用我們擔心。」當然呀!我可是有教養的小白,我會自理。媽媽說:「你還敢說,不帶你去上班,你就在家裡到處尿尿,把你的床弄得跟垃圾堆一樣,還睡這垃圾堆上面,還在自己的床上尿尿,你這叫有教養啊?」唉呀!幹嘛講出來啦!我只是要你們帶我去,我不想跟你們分開,一秒鐘都不想,老人家怕孤單。

20100821041306

媽媽,我跟妳說:「他的心很好,脾氣比較不好,妳要忍耐。」我是真的希望你們能有結果,我可愛的小天使,沒有你,我的日子就不好過了,所以,無論如何,妳一定要忍耐爸爸,我會好好的說說爸爸的。對了,我親愛的老爸,為了我可愛的小天使,你要聽我的話:「你的脾氣要改一改,你要有耐心,你太急性子了。」要留住好女孩,一定要懂得珍惜,一定要懂得包容,凡事都要用成熟的心去對待,彼此要互相尊重,這是基本的相處之道,爸爸脾氣會因為壓力而發洩,但是爸爸一定要修改,如果為了這脾氣,讓好女孩離開了,我絕對會死不瞑目的。

有一件事我還要交代你們,我不知道其他的狗狗會不會這麼交代,但我想了很久,也真的該讓你們有心理準備:「如果!我再病危,就不要急救了!我也活得夠久了。」爸爸媽媽,聽到了嗎?這是我最後的心願,急救很痛苦,吃藥打針很痛苦,我會為了你們,堅持、勇敢的活下去,每天吃藥打針我都會忍耐,但要是再來一次,就別急救了。最後,咳咳咳...媽媽妳也照顧我四年了,我要跟我最愛的媽媽說:「謝謝妳照顧我那麼久,我很感激妳。」

我由衷的感激我的家人,給我這麼溫暖的家,給我這麼多愛,我真的很開心,我真的很幸福,我一定會努力的活著,努力的愛著你們。故事到這裡,告一段落了,希望每個家裡的寶貝都能跟我一樣,幸福的活著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白的故事還有一則小插曲,媽媽跟老師說:「小白小時後突然不見了,就這樣消失了,怎麼找都找不到,不知道到底去了哪裡,消失了幾年,有一天,阿公騎車在外面看到路邊有一隻很髒的瑪爾濟斯,體型跟小白差不多,不管三七二十一,叫聲小白來看看,沒想到一叫牠小白,牠竟然趴啦!跳上阿公的摩托車,就這樣讓阿公載回來,小白又回到我們家,叫牠小白,牠都有反應,一直到現在,也不知道是不是家裡走失的小白。」關於這點,小白自己並沒有回答問題,到底是不是?到現在還是迷!但我想,這已經不重要了!

另外,有個好消息跟大家分享,就是小白的爸爸媽媽在寵物諮商後不久,『結婚了!』

有了小白的一番話,爸爸脾氣改了,媽媽接受爸爸的求婚,有情人終成眷屬,小白雖然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每天還是要讓媽媽哄著吃藥、打針,但小白最開心的是每天跟爸爸媽媽去上班,假日爸爸媽媽也一定帶著小白到外面玩。小白從此之後,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。小白,我們祝福你,希望你健健康康,開開心心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