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諮商日期:20100821

諮商者:米莉

20100821041001

每到煮飯的時間,老師家裡就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,就是十二隻狗狗會堵在廚房門口,看著老師跟師丈料理餐點,十二隻狗狗排排坐,各自佔好位置,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,一動也不動的杵在門口,死命盯著掌廚的人,看會不會突然有食物飛到嘴裡去。中午,老師在廚房忙著午餐,拉拉坐在廚房門邊,盯著老師,我們看著拉拉那一臉忠肯又實在的表情,我問老師說拉拉在幹嘛?老師說拉拉用低沉渾厚又緩慢的聲音問老師說:「麻麻,中午吃什麼呀?」老師笑著說:「乖!耐心的等,中午給你們吃好料。」老師好不容易有一個週末可以在家陪陪孩子們、狗狗們,小朋友們都好開心,雀躍的期待著熱騰騰的午餐。

我們的寶貝,看著牠們坐在廚房門口,知道我們正為牠們準備食物的那種心情,就好幸福,寶貝們滿心的期待,總覺得不希望讓牠們失望了,不管煮了些什麼,不管好吃不好吃,看到寶貝狼吞虎嚥的把我們準備的食物吃光光,那種滿足,是無法形容的。如果把拔麻麻們有時間,別忘了,幫寶貝們準備餐點,這不只是讓寶貝吃得健康營養,也可以增進我們跟寶貝之間的感情,就好比母親為我們準備熱騰騰的晚餐一樣,一家人在一起吃飯、天南地北的聊著話家常,那樣的感情,我相信跟寶貝也是可以建立起來的喲!

20100821041007

迷你雪納瑞米莉,五歲,女生,體型比一般的雪納瑞還要小一點,很可愛,只是米莉防衛心很重,一看到有人進來,就拼了命的狂叫,一直叫、一直叫、一直叫,叫得我們都聽不到對方說話的聲音,叫得我們耳朵都快聾了,米莉還是拼了命的一直叫。可愛的米莉,有著愛牠的一家人,米莉在老師進到房間隔了一陣子,才漸漸得放下警戒,安靜下來,跟老師說話。米莉第一句話跟老師說:「我們都住在一起。」帶米莉來的是大媽跟小媽,她們是倆姊妹,大媽是姐姐、小媽是妹妹,大媽跟小媽點頭說對,都住在一起,大家一起照顧米莉。

米莉接著說:「不只妳們兩個,還有很多人,我們家很熱鬧,人很多。」小媽解釋說:「家裡真的是人很多,有阿公、阿嬤、大媽、小媽、大舅舅、哥哥、姐姐...」真的是人口眾多,是財妹最喜歡的家庭,這樣的家庭很熱鬧,很溫馨,每當晚餐的時候,圍成一桌你一句我一句搶著說,溫暖的家庭不就是這樣嗎?米莉說:「我有怕男的。」小媽笑著說米莉說的應該是小舅舅,因為很小的時候,小舅舅有打過米莉,米莉可能有陰影,現在小舅舅在大陸工作,很少看到他了,但米莉還是心裡怕怕。

20100821041008

才剛覺得米莉受到委屈,米莉就說:「其他得我都不怕,我天不怕地不怕,我想幹嘛就幹嘛,沒有人敢把我怎麼樣。」財妹昏倒了,米莉剛剛不是好可憐的說怕舅舅,結果下一句就天不怕地不怕了,小舅舅現在在大陸工作,好幾個月才回來一次,所以米莉在家裡是老大了。米莉說:「謝謝妳們養我,我很感激妳們。」大媽小媽聽了心都溫暖了起來,那樣的話,從寶貝的嘴裡說出,真的是百聽不厭,這樣的感激,不是天天都可以聽到的。米莉說:「我最討厭看醫生,我最討厭看病。」米莉,不只是你討厭,大家都討厭,每隻寶貝都很討厭看病,看到醫生北北腿都軟了。

米莉停了一下,說:「妳們還沒結婚,我很擔心妳們,妳們沒有結婚怎麼辦?我不能陪妳們一輩子。」米莉的這一番話,把我們的淚都逼出眼眶了,米莉對大媽、小媽的愛之深,在這句話裡表露無遺,讓我們的心都揪成一團,原來,看似無憂無慮的寶貝們,心裡藏著的擔憂與關心,是我們無法體會的。米莉又說:「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妳們的婚姻。」大媽小媽要米莉別擔心,只要米莉把自己照顧好,把身體養得健健康康的,對大媽小媽來說,就是最大的回報。

20100821041004

米莉說:「妳的父母都還在,他們已經很老了,我真擔心他們會死掉,他們身體不好,我很擔心。」米莉不只是擔心大媽小媽還沒嫁的問題,還擔心阿公阿嬤的身體,米莉擔心的真的很多,對於米莉,家人就是牠的一切,就是牠的所有,米莉希望每個人都很好,米莉希望每個人都很順利,這是米莉的心願。米莉說了大媽小媽阿公阿嬤,終於說到自己了,米莉說:「像我這麼兇,可能也找不到男朋友,我太兇了。」兩個媽咪笑了出來,米莉也知道自己很兇呀!米莉說:「我控制不了,像妳的脾氣就很好,妳的脾氣好好。」米莉說大媽的脾氣好,自己也很希望可以跟大媽一樣,有個好脾氣。

米莉說:「像小媽脾氣就不好,但是對我也很好,小媽沒耐心。」小媽笑了出來,米莉還真了解倆個媽咪,大媽的好脾氣,小媽的沒耐心,但不管怎麼樣,對米莉的愛都是一樣深的,米莉最後跟倆個牠最愛的媽咪說:「反正我很謝謝妳們,讓我有那麼好的環境,謝謝妳們。」米莉的愛已經明明白白轉達給兩個媽咪聽了,米莉的心願也都藉由杜老師讓媽咪知道了,不管怎麼樣,米莉對家人的愛,是家人對米莉有過之而無不及的。米莉,你一定要好好的陪伴阿公阿嬤、大媽小媽喲!祝福你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