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1205

諮商寵物:家家

201012050502

有三個姊妹帶著可愛的博美狗家家來諮商,家家已經14歲了,如果換算成人的年齡,都已經是快70歲的爺爺了呢!可是,還是長得好可愛喔!小小的一隻,而且毛也好好摸喔!(牙牙偷摸了好幾把...不對,是光明正大地在主人面前摸了好幾把,金拍謝啦!嘿嘿)三個姊姊也都很年輕,看起來都還在念書的樣子。所以搞不好,在家家眼中她們與其說是馬麻或姊姊,更像是女兒或孫女吧?每次想到狗狗跟人的年齡換算,牙牙都覺得很有趣。

家家說的第一句話,居然是:「我有重聽,你們說話大聲一點。」原來果真是像個老爺爺呢!家家又說:「我什麼都吃,我胃口還不錯。」能吃就是福啦,而且胃口好,就表示心情好,身體狀況也還可以。如果時常不舒服的話,胃口就不會好了。

家家說:「我們家沒有男生。」三姊妹都笑出來,對啊,因為都是女兒嘛,不過,家家你說這個幹嘛啊?原來,家家不只像老爺爺一樣有重聽,還會像爺爺一樣,講故事要先鋪陳一下、介紹一下角色背景咧!牠接著說:「我們家有人出去住。」三姊妹點點頭,跟老師說,其實她們三個現在都是住外面。可能是要上學的關係吧,三姊妹平時都不在家裡,所以,家家就感到寂寞了。

201012050501

「我很想念妳們。」家家說:「我很懷念以前小的時候。」其中一個姊姊馬上就知道,是因為以前她們都還沒離開家,都會陪家家玩,跟家家一起生活。牙牙相信,三個姊姊在外面住,肯定也都很想念家家,所以這次才會三個人一起帶家家來見老師啊!家家語重心長地說:「可是現在都變了。」沒有沒有,家家,姊姊對你的愛肯定沒有變啦!她們一定也是常常都想回家趕快見到你、陪你玩喔!

家家講到感傷處,就提起:「我的心臟不好,我的氣管也不好,妳們要有心理準備。」三姊妹有些難過的點點頭。其實家裡寵物養到10幾歲了,多多少少心裡都有個底,只是不管有沒有心理準備,都還是希望寶貝可以健康地活久一點,想多陪陪寶貝;如果寶貝走了,肯定都還是很捨不得,很難過,很想再跟寶貝多說說話,多相處的。

可能是察覺到氣氛變得比較沉重,家家也趕快振作,誇獎三個姊姊說:「妳們的書讀得不錯。」好好讀書,充實自己,家家才會對姊姊們很放心喔!牠又指坐在中間的姊姊說:「妳是最小的。」小姊姊馬上笑說:「家家,你講這個幹嘛?」呵呵,家家會特地點名小姊姊,會不會是因為最喜歡她呢?不過,家家並沒有回答牠為什麼要點名小姊姊。

最後三個姊姊問,家家有沒有想要她們替牠做什麼呢?家家說:「我只要有吃的就好了。」哈哈哈!家家,你真是可愛耶!不過當然,家家最希望姊姊替牠做的,肯定是常回家來看牠、陪牠玩囉!

人跟人相處得越久,感情就越深厚,人跟動物也是一樣,不管寵物是狗狗貓貓,還是兔子小鳥烏龜...都是一起生活得越久,感情就越深。如果家人因為工作或求學因素長期外宿,寵物會覺得孤單、寂寞...會不會冷就要看天氣了啦。不過能肯定的一點是,寵物們都很希望主人能夠常常陪在自己身邊,所以,外宿的主人如果有空,可以常常回家來陪陪留在家裡的家人跟寵物,享享天倫之樂,心情也能從繁忙的工作或課業中放鬆一下喔!

 

那天杜莉德的狗友們在等待諮商的時候,提到狗狗年齡換算的事情。聽說現在寵物醫院貼的換算表,還有分大型犬跟小型犬耶!好像兩種換算的數值會不太一樣,同樣歲數的狗狗換算成人的年齡,大型犬的年紀會比小型犬還要大的樣子!我以前都不知道耶,剛剛自己又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了一下,好像沒有看到這種有分體型的換算表,可能是最新的吧!不過,也有些人去的寵物醫院,還是貼沒有分的換算表,牙牙就在旁邊看著大家交換資訊。其實我自己覺得,雖然有分體型的換算表很有意思,不過繼續用沒有分別的換算表的話,對大型犬來說不就變年輕了嗎?呵呵,我們人類都會號稱自己是永遠的18歲,也可以讓狗狗享受一下「年輕」的快感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