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0814

諮商者:球球

20100814021707

最近,有一隻雄壯威武的米克斯,全身黑亮,一身精壯的肌肉,走起路來非常神氣,是一隻非常man的公狗,胸前有一條亮白色的毛,一直延伸到腹部,好特別的毛色。這一兩星期,老是在我們巷子徘徊,第一次看到牠,我們家小黑眼睛為之一亮,跟老師說:「吼吼!就煙導耶!哎~喲!奈午架煙導的查博郎!吼吼!(台)」當場,牠媽媽我昏倒在地,原來,我們家小黑發情了,黑狗看上我家辣妹小黑了。

之後,每天都看到那隻黑狗來找小黑,老師跟我說牠們倆個在談戀愛,我開玩笑跟小黑說:「小黑,你男朋友來了!」牠馬上衝到外面去看,然後興奮的說:「伊來啊嗎?」我這當媽的,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!我問小黑:「媽媽幫你去找你男朋友家住哪,問他們要不要娶你,我把你嫁到牠們家去好不好?」小黑認真的看著我,跟我說:「我考慮看看!」牠媽媽我又昏倒一次,真是女大不中留啊!

小黑很喜歡那隻黑狗,黑狗也很喜歡小黑,牠每天都到我家來看小黑,一天來看三次,早中晚各一次,小黑每次看到牠都好開心,老師跟我說,寵物真的也有感情的,也會談戀愛的,也會有愛人的!所以,如果要幫寵物配下一代,一定要找到牠喜歡的,這樣,才會幸福喲!

20100814021709

球球,瑪爾濟斯,九歲了,主人帶球球來參加旅遊,很少來參加寵物旅遊的寶貝會一臉憂鬱,偏偏球球就顯得很憂鬱,不知道為什麼,是因為年紀大了,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主人也很想知道球球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。球球說:「我很久沒有出遠門了,我以前常常出去,現在都沒有了。」主人點頭說對,因為自從球球年紀大之後,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就很少帶牠出門,以前會常帶球球出去玩,這一陣子真的都沒有帶牠出去。

球球說:「我會胸悶,我會咳嗽。」主人最想知道球球身體狀況,球球自己跟主人說了胸會悶,會咳嗽,所以要注意球球的心臟和呼吸道問題。球球停了一下,才又接著說:「我的生活改變了。」老師說,球球說這句話的口氣,感覺很落寞,很心酸,很無奈,球球說:「我很懷念以前。」主人說,球球的生活是有改變,球球希望回到以前,雖然,球球現在還是很受到照顧,但是原始主人改變了,球球心裡很難過。

20100814021711

20100814021712

主人聽了眼眶不知不覺得紅了,大家都很疼愛球球,球球現在的心情很落寞,主人好難過,球球說:「妳還沒有結婚,如果妳結婚了也會改變,妳妹妹現在已經沒有跟我住在一起了。」這就是球球心裡鬱悶的原因,因為妹妹結婚了,沒辦法把球球帶過去,所以球球心裡好難過,牠很想念妹妹,好希望可以回到從前,球球說:「妳也要結婚了,祝福妳。」球球的這份祝福,是真心的,但卻帶著深深的苦澀,寵物的心裡深處,有很多話沒有辦法讓主人知道,就會這樣抑鬱而終。

球球說:「你是她的男朋友,你很上進,她嫁給你,我很放心,她的脾氣也很好。」球球關心著主人的未來,球球知道自己可以放心,因為主人找到可以依靠的另一半,最後,球球說:「妳妹妹現在已經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,我覺得她很無情。」這就是球球為什麼心裡鬱悶,一直不開心的原因,主人一定要跟妹妹說,讓妹妹好好的跟球球溝通,不然在這樣下去,球球會因為這樣,心情不好,影響了生理,很有可能身體狀況會每況愈下,真的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喲!球球,大家都還是很愛你的,你一定要快快樂樂,開心的過日子,這樣主人才能放心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