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諮商日期:20100814

諮商者:小胖

20100814020303

寵物諮商很有趣的地方就是聽到家裡的寵物互相攻擊對方的弱點,寵物之間的相處就跟我們兄弟姐妹一樣,也是會有摩擦,也是會有相親相愛的時候,牠們團結的時候,會一起對抗外來的欺負,但在家裡的時候,又會互相打架占地盤、爭寵,寵物們是真的很可愛的。老師家裡有十二隻寶貝,其中最兇狠的就是西高地白梗的勢力,一共有四隻,總是會趁大人不在聯合起來欺負弱勢團體,雪納瑞排第二,有三隻,但年紀大了,比較不會跟白梗計較,其他都是兩隻或一隻,勢力就沒有像白梗這麼龐大,所以,只要老師在家,白梗就會守在老師身邊,不准其它的狗狗靠近老師。

寵物來諮商,也是會互相漫罵對方,強勢的一方會用語言攻擊弱勢的一方,聰明的一方也會用犀利的言語刺激反應慢的一方,讓對方招架不住。寵物們的話,藉由老師翻譯出來,我們也才知道原來家裡的寶貝是這樣在互罵的,可見在家裡我們雖然聽不到,但寶貝們也是會吵架的喲!

20100814020306

小胖跟露露,都是姐姐們領養回來的寶貝,牠們很幸福,有這麼疼愛牠們的兩個姐姐。露露先開口跟老師說話,露露說:「牠很壞,我比較乖,可是我比較不得寵,妳們比較疼小胖。」姐姐們驚訝的張著大眼睛看著露露,沒想到露露心裡有件事,露露覺得自己不受寵,姐姐會對露露更加關心的,其實姐姐們都很愛寶貝們,不管是小胖還是露露,都是姐姐的心肝寶貝,露露你千萬不要多想了喔!

露露說完自己最在意的心事之後,就沒有再說話了,在露露的世界裡,是很幸福的,沒有什麼需要說的。露露說完之後,小胖開口了。小胖說:「我很健康,我不用打針。」原來小胖把老師當成醫生了,跟老師說了自己身體狀況,表明自己身體很好,不需要打針!姐姐笑翻了,趕快跟小胖解釋一下,不要讓小胖誤會了老師是獸醫師,這樣小胖講完自己身體健康之後就躲起來了。

20100814020312

小胖躲在桌子底下,什麼也不說了,姐姐趕緊跟小胖解釋,老師不是醫生,老師可以把小胖要跟姐姐說的話翻譯給姐姐聽,小胖一定要把握機會趕快講話,小胖停了一下子終於確定老師不是醫生,繼續說話了。小胖說:「妳們不住在家裡,我很擔心。」姐姐摸摸小胖的頭,姐姐要小胖不用擔心姐姐們,姐姐們都很獨立的,小胖又說:「妳們變了。」姐姐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小胖,為什麼說姐姐們變了?小胖說:「成長!」小胖你說話可不可以連續一點,這樣大家會緊張死捏!

小胖說:「妳們變胖了,妳們從很瘦變很胖。」大家聽到小胖這麼說,都大笑了出來,姐姐也很無言,小胖真是幹嘛講這個啦!我們是不是還要給小胖拍拍手,表示小胖真的很關心姐姐們,很認真的觀察姐姐。小胖接著說:「我的毛是妳們自己剃的,剃得超醜的,我本來很可愛的,結果就拜在這個毛上,妳都拿我們當試驗品。」我們聽了小胖說完,才仔細的看一下小胖的毛,到底有多醜?大家看一下,我是覺得還蠻可愛的啦!哈哈!

20100814020315

小胖看著哥哥說:「你是男朋友。」哥哥是小姐姐的男朋友,小胖為大家介紹一下,小胖又看著小姐姐說:「妳是妹妹。」看著大姐姐說:「妳是姊姊。」小胖把大姐姐、小姐姐跟哥哥都介紹完了之後,小胖說:「我看妳們長大的,我不知道還能陪妳們多久?」這句話,讓大家的心情都沉重了下來,小胖身體很好,不用擔心,你一定可以陪姐姐們很久很久的。小胖跟小姐姐說:「妳的感情不順,換來換去,不要再換了。」小姐姐知道小胖很關心她,點點頭說好,因為現在這個男朋友對小姐姐很好,所以小胖也不希望小姐姐再換了。

小胖跟哥哥說:「你很老實。」哥哥靦腆的笑一笑,沒有說什麼,繼續在一旁默默的幫諮商過程攝影。小胖跟大姐姐說:「妳一定要存錢,女生一定要有錢,不然會被欺負。」大姐姐說好,會聽小胖的話,會努力存錢,小胖不用擔心。小胖說完姐姐們,要開始說露露了。小胖說:「露露很笨,我都懶得說牠,牠腦袋空白,不知道到底裝的是什麼,我連理都懶得理牠。」小胖這幾句話把露露說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
20100814020305

20100814020304

小胖跟老師說:「牠是孤兒。」沒想到小胖竟然會跟老師說這件事,我們真是訝異,因為小胖得觀察力真強,小胖是包打聽嗎?小胖說:「牠是免錢的,我也是免錢的。」姐姐跟老師解釋說,小胖是領養的,朋友的狗狗生小孩,她們把小胖領養回來,養了十三年了,露露則是中途領養的,所以小胖有媽媽,露露沒有媽媽,小胖才會說露露是孤兒,小胖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,解釋得真清楚。

小胖說:「露露是被嚇傻了。」因為露露流浪過,所以一點聲響或是在外面就很容易受驚嚇,也比較有防衛心,比較膽小,所以小胖說露露是被嚇傻的,小胖不知道還要說露露什麼,我們真是替露露捏把冷汗。小胖還要解釋一下,小胖說:「可不是我嚇的。」大家都知道啦!小胖你不用擔心,大家不會懷疑你的。小胖最後跟姐姐們說:「妳們相依為命,妳們一定要團結,一定要爭氣,我也會跟妳們團結,加油!我會每天保佑妳們,讓別人看看,沒有父母的小孩也是很爭氣的,我會每天給妳們加油!」這是小胖給姐姐們打氣加油的話,姐姐們眼眶紅了,一定會加油的!我們也一起為姐姐們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