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0814

諮商者:嘟嘟

20100814020107

今天看到老師的官網有好多朋友留言,問老師說如果父母親偏心,我們要怎麼做才不會忤逆?我聽到老師說了一句話,她說,父母親偏心也是有業障的,父母親的偏心,造成孩子的心理傷害,造成孩子的問題,這也是會有業障的。原來,世間法都有一定的規矩,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,我們時時刻刻真的要提醒自己,是否過頭了?是否缺乏了?是否太超過了?是否太不關心了?很多事情,都有很多面,我們要有很大的智慧去觀想,用我們的智慧去面對一切,人生的經驗,不就是這樣來的嗎?

事情發生了,先別急著去砲轟,先別急著去找對方,一定要先讓自己沉澱下來,先試問自己,自己哪裡出問題了、哪裡缺乏了、哪裡過頭了、哪裡不對了,反省自己之後,看清自己之後,再來面對人事物,如果一開始就先急著去找對方理論、一開始就先攻擊對方,那麼,衝突一定會產生,而且會擴大,之後還會一發不可收拾,最後,感情就這麼決裂了。親愛的朋友們,跟大家共勉之喲!

20100814020110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角是嘟嘟,雪納瑞,男生,今年兩歲半。因為老師的諮商要排到2026年後,所以嘟嘟的主人看到寵物旅遊活動,馬上幫嘟嘟報名,帶嘟嘟來參加活動,跟老師說話。嘟嘟是男生,跟其他的男生一樣,在意交女朋友的事,所以嘟嘟第一句話就說:「我沒有配過,我從來都沒有交過女朋友,我要交女朋友,可是你們不讓我交。」媽媽聽到嘟嘟第一句話開口就是要交女朋友,快笑翻了,媽媽跟嘟嘟曉以大義之後,嘟嘟很嚴肅的跟媽媽說:「我要交女朋友,妳是聽不懂喔?」媽媽又說了些找不到等等之類的反對問題給嘟嘟聽,嘟嘟跟媽媽說:「不用找雪納瑞也可以,只要有就好了。」

媽媽昏倒了,嘟嘟已經到飢不擇食的地步了,有就好了,天啊!嘟嘟,你真的不要挑一下嗎?還是挑一下好啦!嘟嘟說:「爸爸沒有來,我們偷偷摸摸來的。」媽媽又是一陣狂笑,真不好意思,被嘟嘟說出來了。嘟嘟跟媽媽說:「媽媽我不會讓妳失望的,我會一直講。」媽媽感動得抱著嘟嘟,跟嘟嘟說嘟嘟好孝順喔!因為爸爸沒有來,所以嘟嘟說爸爸的壞話簿會被打,嘟嘟就卯起來說,嘟嘟說:「我爸爸很機車,媽媽妳很愛我。」媽媽又是一陣開心的狂笑,真的是來對了!

20100814020108

20100814020102

嘟嘟說:「媽媽沒有生小孩,所以我很幸福。」媽媽把嘟嘟當成寶貝兒子,疼到心坎裡,嘟嘟真的很幸福。媽媽問嘟嘟有沒有什麼心願,嘟嘟跟媽媽說:「想要一個太太。」嘟嘟還是唯一只有想交女朋友的心願!媽媽問嘟嘟身體有沒有不舒服?嘟嘟說:「我很健康。」嘟嘟的身體還好,不過,嘟嘟說:「我對我的毛不滿意,太醜了,被嫌死了,爸爸說連鬍子都沒了,最少也要留個鬍子吧!」媽媽又笑翻了,嘟嘟還真的很在意外表,沒關係啦!嘟嘟,毛再留就有了,媽媽知道你在意的地方,以後不會把你剪這麼光禿了。

媽媽問嘟嘟喜不喜歡爸爸,嘟嘟說:「我很喜歡爸爸,可是爸爸太鐵齒了,他不相信,我不要理他。」嘟嘟不要這樣啦!不過寵物都有這樣的問題,寵物越是在意的人,如果他們不相信寵物會說話,這對寵物來說,真的是傷害很深,所以牠們心裡真的會很不開心。嘟嘟突然又說:「你們決定不生小孩,永遠都不生哦!我真是太幸福了。」嘟嘟你真的很可愛,爸爸媽媽不生小孩,你就稱王了,看你開心的,差點沒放鞭炮昭告天下。

20100814020109

嘟嘟說:「媽咪妳越來越胖了,我也愈來越胖了,我們家都越來越胖了。」媽媽笑翻了,嘟嘟怎麼又把秘密說出來了,全家都變胖是好事啊!因為生活過得幸福呀!媽媽說會出去餵流浪狗,嘟嘟會不會不開心或是不高興?嘟嘟說:「我覺得很光榮,很以你們為榮,你們都會為流浪狗,希望妳們能持續的去餵牠們,我覺得有你們這樣的父母很開心。」媽媽真的好安慰,嘟嘟會說出這麼有人性的話,真的沒有白養牠了。

嘟嘟最後說:「你們是老實人,你們是安份守己的人,你們也很保守,我很感謝你們照顧我,謝謝你們養我。」嘟嘟的感恩,媽媽聽了好感動,寵物們對主人的感恩,點滴在心裡,只是無法表達出來罷了!嘟嘟是一隻很幸福的狗狗,嘟嘟你一定要更加珍惜,也要好好的陪伴爸爸媽媽喲!祝福你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