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0710

諮商者:福吉

20100710020709

去泰國好幾趟,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,泰國人開車是不按喇叭的,我們在泰國的馬路上走了不下幾十回,不管交通有多壅塞、不管人們有多緊急,從來沒聽過司機們按了一下喇叭,這真的是台灣無法看到的景象,泰國曼谷塞車之嚴重程度不輸給台北市區,他們絕對不會搶速度,也決不會爭先恐後,一輛接一輛,大家就是這麼有耐心,真的很佩服他們這一點,在泰國的街道上,絕對聽不到喇叭聲。

導遊說,泰國人什麼事都慢慢來,過一天是一天,什麼都慢慢來,如果我們這些急性子的,住在泰國應該可以讓自己冷靜冷靜,老師也說了,很多台商在海外投資,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泰國,因為那裡風俗民情就是很單純,步調很慢,不給自己生活壓力,我猜泰國的國民應該很少得癌症的吧!

20100710020705

 

福吉,三歲多一點,柴犬,一開始看到老師跟我進去他們的房間,牠的臉是沒有表情的,一直觀察我們,在老師跟財妹我身邊走來走去,然後坐在媽媽身邊,一臉正經的看著財妹的相機,當財妹幫福吉照相的時候,牠的表情更是一副又是好奇、又想接近,拍了幾張之後,福吉對著我的相機衝了過來,也就是妳們看到的下面那張照片,牠終於忍不住了,一探究竟。

之後,福吉對著我的相機笑了,牠知道這是相機,在幫牠拍照,所以牠坐的端正,笑得很開心,讓我拍照。福吉跟老師說:「我們有預約過,我們有說過話了。」老師問主人之前有帶福吉諮商過了嗎?主人笑笑說有,而且福吉還說了很多話,因為這樣,所已過了一陣子,就想再聽聽福吉有沒有其他的話想說,有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,只要想跟寶貝說話,馬上報名就馬上可以跟寶貝溝通,又可以幫助流浪動物,真的很值得。

20100710020701

媽媽想問福吉,毛剃這樣會不會不開心,福吉回答說:「我從來沒有替過這麼光的毛,有點不習慣,有點沒有穿衣服的感覺。」原來每隻寵物對自己的造型都有想法的,有的喜歡長毛漂亮、有的喜歡短毛清爽、有的喜歡簡單乾淨、有的喜歡亂糟糟,只要牠們開心,其實沒有什麼不可以。媽媽又問福吉,有沒有什麼願望,福吉說:「想要找女朋友,我想要生,我要留下我的優良品種。」

媽媽聽了很無言,福吉自認自己很帥,所以要留下自己優良的下一代,媽媽記得要讓福吉的夢想成真喲!福吉說:「妳們沒有生小孩。」媽媽點點頭說沒錯,不過,福吉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,是不是擔心媽媽生小孩了,就不愛福吉了?老師問福吉為什麼會講到這件事,福吉回答媽媽說:「不要妳們自己沒生小孩,就不讓我生小孩。」天啊!福吉並不是關心爸爸媽媽生小孩的事情,也不是因為擔心媽媽生了小孩之後會不愛牠,而是福吉擔心爸爸媽媽不生小孩,所以也不讓福吉生小孩,福吉,看來你是真的很希望有下一代,媽媽,聽見了沒呀?

20100710020712

20100710020710

媽媽還帶來了往生寵物努努的照片,努努是博美,很漂亮,老師靜靜的看著努努的照片,感應努努是否有跟著媽媽來,努努說:「我埋的地方還有其他人也在那邊。」媽媽說努努往生之後,埋在自己家裡的田地旁邊,附近也有其他人埋在那裡,媽媽問努努是不是會不舒服?努努說:「很熱鬧。」還好努努不會不舒服、沒有被欺負,媽媽就放心一點了。努努說:「阿公都會去種田,要叫阿公每天三點以前就要回去,不然會不好。」媽媽點點頭說好,會叫阿公早一點回去。

媽媽問努努過得好嗎?努努回答媽媽說:「我很好,不用擔心我,妳要關心自己。」媽媽聽到努努說牠很好,心裡終於可以放下一顆石頭,從努努往生之後,就想知道努努過得如何,有沒有不舒服,有沒有好好的,現在終於知道了,努努很好,還每天可以看到阿公,媽媽好開心,也很放心,只要努努過得好,媽媽就放心了。努努在天上,一定會保佑爸爸媽媽和福吉的,努努要媽媽多關心自己,多保重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