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00612

諮商者:嗚啦

很多狗友來諮商的時候,看到財妹我拿著那台D80,一副好像很專業的樣子,就整個毛孔張大、神經緊繃、四肢僵硬,深怕我一個不小心,把她們給拍醜了,放在部落格上供大家觀賞,會讓自己很沒面子,就像那次妹妹麻去世外桃源,嫌財妹我把她的皺紋拍太清楚,罵到臭頭了。其實,財妹我拍照,沒有什麼專業,只是記錄,記錄當時把每個拔麻麻帶自己的寶貝,跟老師諮商的情況,那可以說是最真實、最真情流露的。

很多那時候拍的照片,每個麻麻們看起來,都那麼和藹可親、慈祥親切,尤其是麻麻聽到寶貝的心聲之後,那自然流露感動的眼神,令我們為之動容。所以,麻麻們如果要求財妹說,千萬別把她的照片po出來,咱們可會會好好審思審思,尤其是家裡的寶貝特別要求,像嗚啦麻,明明就這麼漂亮,幹麻怕被看到,難怪嗚啦一直擔心媽媽嫁不掉;不曝光,哪裡嫁得出去啊?財妹婚姻介紹所,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幫我們物色物色捏!

嗚啦,七歲美國短毛貓,跟媽媽相依為命,很貼心、很愛媽媽,嗚啦跟媽媽說:「妳每天都去上班,我每天都會等妳回來,我一看到妳回家就很高興,有時候就比較晚。」媽媽聽了心裡好多感觸,沒想到嗚啦每天都會在家等媽媽,媽媽好感動,家裡有嗚啦等著媽媽回家,媽媽以後出門就知道嗚啦會在家等媽媽回家,媽媽不孤單,媽媽不是一個人,媽媽有嗚啦陪伴喲!

嗚啦說:「之前有換工作,妳不要再換了,很危險。」媽媽聽了很驚訝,為什麼嗚啦說很危險?嗚啦的意思是說,媽媽不要隨意換工作,現在工作不好找,穩定就好,媽媽知道了,媽媽會聽嗚啦的建議,嗚啦不用擔心!嗚啦除了擔心媽媽的工作之外,嗚啦擔心媽媽另一項事情,嗚啦說:「妳還沒有結婚,也沒有男朋友,怎麼辦?」媽媽又是一陣驚訝,沒想到嗚啦不只是擔心媽媽的工作,更是擔心媽媽的婚姻,媽媽覺得嗚啦真的好貼心。

媽媽跟嗚啦說不用擔心,媽媽有嗚啦就好了,媽媽只要有嗚啦,就擁有全世界了。嗚啦說:「妳有相親,也沒有成功,我很擔心,我怕妳嫁不出去。」媽媽笑了,嗚啦擔心媽媽嫁不出去,還不是一點點擔心,是很擔心。嗚啦說:「妳的個性很龜毛,妳太龜毛了,我看了都覺得很煩。」媽媽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這到是真的,媽媽也不是龜毛,是比較中規中矩啦!嗚啦講完對媽媽所有的關心之後,就跟老師說:「我還沒吃晚飯,今天不是要吃大餐嗎?」老師問媽媽是不是還沒給嗚啦吃飯,媽媽說還沒,等諮商完準備要給嗚啦吃好料了。

嗚啦最後又跟媽媽交代說:「妳都待在家不出門的,妳怎麼可能交到男朋友,我真替妳擔心,你可以常常帶我去貓聚啊!妳要出門去聚會,才能交到男朋友。」媽媽一臉無言,嗚啦到頭來還是擔心媽媽的終身大事,嗚啦放心,我們大家都會幫助媽媽走出來的,大家會一起幫她物色對象,嗚啦也要幫媽媽選擇未來的爸爸喲!嗚啦麻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