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算是一篇教學文,讓您更知道如何讓您的狗狗可以「說話」,
其實也是我們的心聲(助理、工友)
一次完全公開在這邊跟大家分享。
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來諮商的寵物裡,大概平均有2成的寵物不說話,也就是說10隻寵物有2隻不說話,當寵物不說話時,我們真是一點皮條都沒有,牠不說就是不說,通常我會先找 出牠不說話的原因,再來對症下藥,只要牠是有原因不說話的,都好辦,就怕牠完全封閉,一點訊息都沒有,那就真的沒辦法了。
  

有 隻黑貴賓叫紅豆,我對牠印象非常深,最主要的原因,不是在於紅豆,而是紅豆的麻麻,紅豆第一次來,不說話,紅豆麻一直求牠,一直求,牠不說就是不說,紅豆 麻很可愛的一直逗紅豆,紅豆還是不說,後來我聽到紅豆麻說:「不然妳說我胖、妳說我醜也沒關係」,搞的我好內疚,好像紅豆不說話,我好對不起紅豆麻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單純的寵物,接受單一的指令,不會九彎十八拐,非常單純,當牠只有一個想法時,打了一個結,如果不解開,就沒有後續了,有時候看到主人高高興興,全家大小,帶著寶貝來說話,我的心都會緊繃著,深怕寵物壓力太大,退縮了,如果不說話,就「瞎」了!


寵物不說話最常見的就是很多人圍在旁邊,一直期待著它說話,如果大家圍在旁邊靜靜的等著還好,牠調適一下,還會說,如果旁邊的人七嘴八舌的,或是一直催促牠說,用言語來激牠,再嚴重一點旁邊的人用威脅或是激將的,牠不說就是不說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