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10501

諮商寵物:哈吉

201105010804

臘腸犬哈吉,女生,三歲半。一起來的另一隻臘腸犬則叫娜娜,五歲多,是哈吉的媽媽,主人親切的跟我們解釋,"娜娜"是日文"七"的發音,"哈吉"則是"八",他們就是這樣幫寶貝取名字的。娜娜兩只耳朵往後打開,一直笑著,看著我們,我們也看著牠,真是可愛!不過,娜娜的女兒哈吉有的時候卻會兇牠,老師跟牙牙都不知道怎麼會這樣?過了一會兒,哈吉開口講話,說:「我們倆個分開,我跟牠不熟。」原來,主人現在沒有住在一起,娜娜跟把拔住,哈吉跟馬麻住,已經分開了。哈吉麻讓哈吉面向娜娜,說:「哈吉,娜娜是妳媽媽耶!怎麼說不熟呢?」沒想到,哈吉卻鬧脾氣地說:「我現在已經不認識牠了!」主人一臉無奈地看著老師,原來哈吉跟娜娜分開,母女倆聚少離多,哈吉不爽,所以會亂發脾氣兇娜娜,剛剛說的也是氣話啦!

20110501080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Lucky

201104301401

從老師開始諮商寵物到現在幾年了,真的是什麼樣個性的寵物都見過,有的貼心,有的任性,有的嘴巴很賤,有的很憂鬱,有的很有智慧......不同的家庭、不同的環境都會養出不同的寵物,發展出不同的故事,這是我覺得諮商最有趣的一點,也是這個部落格如此多采多姿的原因。這次的主角是黃金獵犬Lucky,女生,七歲多。臉上掛著可愛燦爛的笑容跟著主人過來,主人、老師和我就圍在牠旁邊,等牠開口說話,尤其是主人超級期待的!

過了一會兒,Lucky開口說:「我坐車很不舒服,我現在很不舒服。」主人聽了,拍拍Lucky,看Lucky趴在冰涼涼的地板上會不會舒服一點。Lucky又說:「我沒有吃飯。」主人看Lucky怎麼說的都是些不開心的話,有點緊張,Lucky說:「我沒有力氣,我吃不飽,所以以上,我不會說話。」我們聽了,都愣在那邊,老師第一個打破沉默,說:「這樣妳也說很多了耶!」我們聽了,全部大笑出來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傍晚回到家,狗狗們都來歡迎,妞妞第一個發現哥哥沒有跟回來。

妞妞問:「媽媽!哥哥咧?」

我說:「哥哥要多在泰國待一天。」

大雄問:「未瞎蜜?」

澎澎搶著說:「唉呀!不用問了,一定出事了。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MayMay

201105140202

MayMay,大約十歲,女生,是土狗混狐狸狗,很可愛吧!老師一進房,才發現原來MayMay的哥哥姐姐是見過的人,馬上熱絡的聊起天來。聊了一會,老師跟主人就把焦點移回MayMay身上,畢竟諮商時間,MayMay才是主角嘛!MayMay不用很久就開口講話了。MayMay對姐姐說:「妳是老闆啦!」MayMay姐姐笑了一下,MayMay又糾正自己:「妳是老闆娘。」姐姐頻頻點頭,一邊摸的MayMay的頭,一邊期待牠繼續說話。

MayMay說:「妳生了一場大病。」本來笑得很開心的姐姐,一聽到這句話,馬上眼眶就紅了,因為這樣的狀況,對未來有好多的不安,一想到就覺得好難過。MayMay趕忙安慰姐姐,說:「妳一定會好的,我會保護妳的!」姐姐淚中帶笑的摸摸MayMay,雖然不知道MayMay要怎麼"保護"姐姐,但有了MayMay這番話,姐姐很感動呢!MayMay還對姐姐說:「我一定會比妳先死。」這話一出還嚇了我一跳,不過MayMay真正的意思是姐姐至少還有好幾年,在MayMay壽終正寢之前姐姐都會沒事的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Raaka

201104301308

哈士奇Raaka,女生,年齡推測是5歲,但Raaka的主人也不是很確定,第一次見到牠的人一定想不到,這麼漂亮這麼有氣勢的Raaka,竟然是被主人撿到的。其實連主人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,初次在外面碰到Raaka,還心慌的想著是不是走失的,不知道要去找牠的主人,還是要把牠帶回家。預約諮商排了那麼久的隊,終於等到可以直接問Raaka的機會了!體型健碩的Raaka躺在主人跟老師之間,躺了一下,總算開口說:「之前是在和寵物有關的(地方)。」

主人聽了,又問:「是寵物店嗎?」Raaka說:「和比賽有關,血統很優良。」老師說,Raaka認為自己的血統很優良,而且以前在的地方應該是會訓練牠們參加比賽的場所,主人與老師互視了一會兒,都覺得Raaka當初果然不是被棄養,應該是從訓練場走失的吧!不過,這些過去的事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畢竟Raaka現在已經是主人家的一份子了嘛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01

諮商寵物:櫻櫻

201105010516

櫻櫻與弟弟,兩隻馬爾濟斯混臘腸,櫻櫻的毛像馬爾濟斯,弟弟的毛像臘腸,所以長得很不一樣,不過,都好可愛喔!主人一家帶著櫻櫻跟弟弟走進諮商的房間,我們看著兩個寶貝四處亂竄了一會兒,年紀比較大的櫻櫻終於開口了。櫻櫻說:「還有別隻來,牠們都有跟來。」主人驚訝地看著我們,沉默了一下下,說家裡除了櫻櫻和弟弟,本來還有其他狗狗,不過已經往生了。

說也奇怪,通常寵物的靈魂都是依附在自己骨灰上的,主人一家並沒有帶骨灰,這些往生的寶貝怎麼跟來的呢?櫻櫻接著說:「牠們的骨灰都沒有了。」主人看了櫻櫻一眼,好奇櫻櫻是怎麼知道的,家裡那些往生的狗狗的確沒有留下骨灰。櫻櫻說:「牠們跟我說的!」老師和櫻櫻感應了一會,突然說:「神明。」主人不解地看著老師,老師問道,家裡是不是有拜神明?主人本來否定,老師又跟櫻櫻感應,說:「不是現在住的地方,是祖厝。」主人驚訝地點點頭,現在住的地方沒有拜,不過祖厝就有了。老師也點頭,因為櫻櫻說:「我們家祖厝有神明。」櫻櫻好像環顧了一下,俏皮地說:「但是沒有我們這邊多!」老師笑著說:「當然囉,這裡是廟耶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『鑫鑫寵物用品社』、『跳跳生態農場』為了讓寵物寶貝們在春天來臨時,可以跟把拔麻麻到戶外走走,跳跳農場特地設計了專屬寵物寶貝的「迎春旅遊活動」,讓把拔麻麻們可以帶寶貝一起到戶外走走,享受春暖花開的好時節,農場還為寵物們精心設計一連串的精彩活動,業者商請杜莉德老師幫忙出席這場寵物旅遊諮商活動,現場為我們的寵物寶貝諮商。這麼好的活動,大家別錯過了喲!熱烈報名中.....

主辦單位:鑫鑫寵物用品社
協辦單位:跳跳生態農場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斑比

201105140101

米克斯貓咪斑比,女生,從很小的時候就被現在的馬麻撿回家養,備受疼愛,實在是非常的好運!斑比靜靜的趴在床上,觀察老師和牙牙,一開始身體還有一點僵硬,但確定我們兩個不是壞人之後,斑比也漸漸地放鬆了下來。斑比說,牠的身體天生就有一點缺陷,在外跟著親生媽媽和同胎兄弟姊妹流浪時,漸漸地開始跟不上其他貓咪的移動速度,斑比說:「所以我被遺棄了。」或許,貓媽媽也不是刻意要落下牠,但是斑比沒有跟上家人,開始了自己流浪的生活,好險這種生活沒有持續多久。

斑比講到自己被遺棄後,換了個說法,說:「所以我就被妳養到了。謝謝妳,我很幸運!沒多久就被妳撿到了。」斑比對把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的馬麻說:「我很感激妳!」斑比還誇獎自己說:「我很溫馴,我也很乖。」斑比的拔麻在旁聽了頻頻點頭,因為斑比雖然是自誇,但又非常中肯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BoBo

201104301201

兩個女孩子帶了可愛的一公一母西施犬來到三芝,女生年紀比較大,叫BoBo,男生叫毛毛,是馬麻撿到的狗狗。從預約到諮商開始,不知道等了多久,終於輪到了,主人都覺得好興奮,終於可以聽到寶貝的心聲了!不過,BoBo看起來好像有點不高興,趴在主人的腿上,過了一會就開口指著毛毛說:「牠沒有報名。」主人愣了一下,看了看彼此,才說:「對啊,我們報名是只有報BoBo...」BoBo一聽,不爽地說:「牠幹嘛來參加?我生氣!」

主人驚訝地看著BoBo,本來只是想說放毛毛自己在家也不太捨得,乾脆把毛毛也順便帶來,順便看看毛毛會不會說話,沒想到BoBo覺得自己講話的機會被瓜分了,超不爽的呢!聽主人說,家裡本來只有養BoBo,後來撿到毛毛,可能是怕主人的愛會被分走,BoBo一直都不喜歡毛毛,連在家裡都要把牠們放在不同房間,讓牠們「河水不犯井水」。BoBo本來就不喜歡毛毛了,這次又覺得毛毛來搶牠講話的機會,更生氣了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Latte

201104301101

Latte,約克夏,男生,圓圓的臉非常的可愛。Latte相當懂事乖巧,初次到了陌生的環境,沒有怕得發抖,也沒有到處嗅嗅聞聞,更沒有到處占地盤,Latte就是乖乖地待在馬麻的懷抱中,非常討喜。Latte第一句話就說:「我胖了。」看著馬麻,Latte說:「妳也胖了。」Latte麻笑出來,點頭說對,不過牙牙怎麼看,都覺得Latte和Latte麻身材都很好啊!

Latte說:「我很乖。」馬麻說:「對啊!」Latte又說:「我都不會給妳找麻煩。」馬麻又點頭,笑著說:「對啊,沒錯!」Latte又順勢說:「我逆來順受。」馬麻一聽,驚訝地說:「有那麼嚴重嗎?」我們聽了,全都笑出來。Latte可能聽到有人用這個成語,就跟著用了,還沒有完全理解這個成語真正的含義,只是用來形容自己很聽話啦!Latte麻聽老師這樣解釋,也就點頭,說Latte是真的很聽話!Latte總結:「我是一隻很好養的狗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月的寵物旅遊辦在跳跳農場,老闆看到許久不見的老師又來辦活動,開心得不得了,熱烈歡迎我們!跳跳農場的房間都是獨立的小木屋,佔地廣大,還有一片漂亮的大草原,寵物寶貝可以盡情在上面奔馳,親近自然,實在是個很棒的地方!另外還有讓狗友們可以同樂的地瓜球DIY活動,老師跟牙牙在諮商,沒辦法參加有點可惜,不過好處是,我們一諮商出來,就可以吃到人家做的地瓜球!嗯~真是又Q又香,都可以去擺攤做生意了!

晚餐時間是好吃的自助餐,有菜有肉有魚蝦也有湯,還挺豐盛的,口味也很不錯喔!所以,大家也吃了不少呢!

20110514003

黃金獵犬Miluka好乖喔,靜靜坐在主人旁邊,既不吵也不鬧,更不會跟主人搶飯吃,看得牙牙好羨慕!如果是我家的狗狗,肯定全都撐著我的大腿,巴不得直接從我手上把飯碗搶走吧!

20110514001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Amy

201104301007

一身白亮亮的毛,戴著可愛的蝴蝶結和項圈,這個小美女的名字叫做Amy,跟著主人姐弟一起上三芝天元宮諮商。排了這麼久的隊,從上網報名到諮商已經過了幾年,不曉得Amy會講些什麼呢?Amy首先說:「我都是自己家人洗。」主人嘴上掛著微笑,表情卻有點傻楞楞的看著Amy,看Amy有開口講話很高興,可是...講這個幹嘛啊?這時,Amy說:「洗得很好!」原來,Amy是想要誇獎主人一番,感謝主人長久下來幫牠洗得白白淨淨、漂漂亮亮的啦!Amy真是懂事,一開口就先說主人好話,讓主人開心。

201104301003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回家,發現餐桌上放了一盒狗飯,不知道是哪一隻狗沒吃,到處打探之下,原來是朱古力沒吃。

我問朱古力:「你為什麼沒吃飯?」

朱古力答:「因為我肚子不餓!」

我又問:「你為什麼不餓?違反常理!」

朱古力答:「不餓就是不餓嘛!沒有為什麼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石哈利

201104300916

很多人都很好奇,除了最常見的寵物貓狗,其他動物會不會說話啊?有許多人問過牙牙,杜老師諮商過哪幾種動物,當他們聽到貓狗以外的寵物也會說話時,都露出又驚訝又佩服的表情。很多動物的靈性其實比大家想的還要高,加上寵物和人相處久了,我們所說的話牠們自然也會有樣學樣。這次的諮商案例主角是灰鸚鵡哈利,灰白相間的羽毛看起來很有氣質,而且帶鳥來諮商的人不多,所以哈利的主人一來,馬上有其他狗友靠過去,在等待諮商的時間聊著鳥和寵物的話題,哈利的主人也很大方的讓另一隻寵物-亞馬遜鸚鵡小樂站到其他人的身上,讓大家滿足好奇心。

主人的肩上站著哈利跟另一隻灰鸚鵡糖糖,比較溫馴的小樂不是待在主人手上,就是被其他人借去,諮商的時候,小樂也乖乖待在牙牙身上,真的好可愛喔!可惜小樂跟糖糖這次都沒有講話,因為哈利心裡這幾句話,牠一定要說出口,所以,講話的機會就都給哈利了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01

諮商寵物:跳跳

201105010204

柴犬跳跳,快要兩歲了,長得非常漂亮,而且還很會看鏡頭!我們這裡拜剛從跳跳農場回來,牙牙看著跳跳的照片,心想:「跳跳沒去跳跳農場旅遊真可惜!」跳跳跟大部分狗狗一樣,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個對象,留下自己的後代。不過,比起自己,跳跳更是關心主人的身體狀況。跳跳說主人:「妳的腰很痠。」主人驚訝地看著跳跳,想了一想,自己在生理期的時候確實是很不舒服,腹部非常悶痛,腰也很痠。跳跳說:「妳要去把它治好,如果不治好妳會越來越嚴重!」

201105010203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好熱,回到家狗都快熱昏了。

乖乖說:「媽媽!好熱喔!」

大雄說:「今甲ㄌㄨㄚˇ西狼!」

拉拉說:「世界末是快到了。」

澎澎說:「拉拉!不可以亂說話,不然會被關。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嘿美

201104300808

這隻迷你杜賓妹妹的名字叫做嘿美,就跟哈利波特裡的貓頭鷹一樣,好可愛唷!不過,別看嘿美這樣小小一隻,牠可是很有智慧的呢!過去老師也有諮商過一些靈性很高、很有智慧的寵物,這些寶貝都讓我們感到非常驚奇,主人的心情更像是發現小活佛出現在自己家一樣。被叫到名字時,主人們很開心地帶著嘿美走來,除了嘿美之外,還有另一隻小狗狗在提袋裡,相當好動,很想出來跟嘿美玩耍。

嘿美沒多久就開口說:「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,我還在適應中。」寵物跟人一樣,會習慣於周遭的人事物,所以一旦有了改變,例如主人生了小孩啦、搬家啦等等的改變,寵物就會覺得不習慣,適應也需要一段時間。所以如果是預先知道家裡會有改變,最好可以早一點跟寶貝說,讓寶貝做好心理準備唷!主人們想了想,嘿美說的變化應該是指多了新成員,也就是那隻小狗狗吧!牠是主人怕嘿美會無聊,所以買來跟嘿美作伴的喔!嘿美說:「還不習慣。」不過,嘿美也說:「我不討厭牠。」所以,等到嘿美習慣了,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囉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娃娃

201104300301

七歲的台灣犬娃娃,是個相當黏馬麻的狗女兒唷!輪到娃娃諮商的時候,娃娃麻小聲問牙牙,可不可以把一個坐墊讓給娃娃坐?好像是因為娃娃平時也喜歡待 在墊子上的關係,我說當然好啊!那有什麼問題!娃娃麻便拉了一個坐墊在旁邊,把娃娃帶過來讓牠坐在馬麻旁邊的坐墊上,結果娃娃竟然急著想離開那個坐墊。不 是因為娃娃不想坐坐墊,而是因為娃娃跑去跟馬麻擠同一個坐墊了啦!是不是很可愛啊!

娃娃說馬麻:「妳是過夜生活的。」娃娃麻睜大眼睛看我們,笑著說:「就是喜歡出去喝酒,不過還不至於是夜生活吧!」娃娃麻可能覺得,是晚上都不睡,或者凌晨、清晨才回到家才叫作夜生活,不過對娃娃來講,馬麻出去喝酒都很晚才回來,就是夜生活了!娃娃說:「我很不喜歡妳這樣!」娃娃真的很擔心馬麻,怕馬麻那麼晚了在外面會遇到危險,娃娃說:「妳要會保護自己、愛惜自己!我很不喜歡妳不會保護自己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早上看到朱古力一直在舔妞妞的耳朵,我就去制止朱古力。

我問朱古力:「你為什麼一直在舔妞妞的耳朵?」

朱古力說:「因為今天是母親節,所以我舔妞妞的耳朵。」

我又問:「為什麼母親節要舔妞妞的耳朵?」

朱古力說:「因為我要送她禮物,我就送她舔耳朵的禮物。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安安

201104300206

杜莉德老師,初次見面,妳好妳好!這隻抱著老師的手的可愛寶貝叫做安安,是個即將3歲的男生,馬爾濟斯。安安很乖巧,感覺有一點怕生,一張臉好像在說:「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?」般地東張西望,可愛極了!主人把牠抱起來讓老師看,安安馬上緊張地抱緊老師的手,繼續東張西望,就這樣抱了好久,直到安安不再慌了。

主人幾年前就幫安安預約諮商,排隊等到今天,就是想知道,安安有沒有什麼心事想跟主人說?安安心裡在想些什麼呢?每個預約了寵物諮商的主人,在輪到自己前都會迫不及待地翻著其他寵物寶貝諮商的案例,一邊好奇自己的寶貝諮商時,會是怎樣的故事。安安穩定了一些後,就開始說話了。安安說:「我沒有結婚。」主人一開始還愣了一下,原來狗也需要結婚喔?老師笑著解釋,安安的意思就是說牠沒有女朋友(老婆),沒有配過,沒有生過小狗,主人聽就點點頭,原來安安已經結紮了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