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小胖

201105141208

這次的旅遊有一對年輕姐妹帶了一隻非常帥的米克斯狗狗來,這隻米克斯小胖待在這對姐妹家已經很久了,至少有12歲,所以非常成熟穩重。大概也因為這樣,小胖沒有什麼分心,很快就開始專注地說話了。小胖說:「我有很多主人。」姐妹倆點點頭,全家人都算小胖的主人,而且也不知道小胖在來到她們家之前,還有過多少主人。小胖說姐妹:「妳們是偷偷帶我來的,因為妳們講清楚了,他們(父母)就不會讓我們來了,因為他們不相信。」兩姐妹默默點頭,因為爸媽比較鐵齒,但又很想聽小胖說話,只好瞞著爸媽偷偷來了。小胖說:「我也很生氣,他們不來聽我說話是他們的損失!」

201105141209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601

諮商寵物:のり(往生)、Gucci

201106010408

一對姐妹剛從泰國四面佛參拜之旅回來不久,興高采烈地帶著家裡的寶貝來給老師諮商,除了金吉拉Gucci之外,其實兩姐妹還有一隻已經往生的米克斯貓咪のり(發音是NO力,這對姐妹在資料表上寫下這樣的註解,真是十分可愛!),不過のり的骨灰已經沒有了,不確定のり的靈魂有沒有留在她們身邊,所以就來請老師感應看看。

老師感應的時候,兩姐妹一直想著要讓Gucci出來,不過Gucci怎麼都不肯出來,為此還兇主人呢!看來,Gucci是隻非常有個性的貓咪喔!過了一會兒,老師露出高興的表情,告訴姐妹のり的靈魂有跟來,這是非常難得的,のり跟主人都很幸運!のり說:「我的骨灰沒有了。」主人點頭,のり走的時候因為她們也不清楚怎麼做才好,所以就交給處理遺體的公司去用了。不過,好險のり的靈魂還留在主人身邊,不然主人就沒辦法聽到のり的心聲了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耍耍(往生)、恰恰

201105141120

聚集在跳跳農場的一群貓貓狗狗中,恰恰是唯一一隻鳥,許多寵物主人忍不住對恰恰投以好奇與期待的眼光,好想知道這隻可愛的鳥兒會對主人說些什麼呢?直到晚餐後,我們走進恰恰主人的房間,這時恰恰主人拿出了一個骨灰罐,也開始在手機上找照片,我們才知道,恰恰不是今天唯一的一隻鳥。螢幕上的是耍耍,前不久才往生。耍耍跟主人感情非常好,所以主人光是拿出耍耍的骨灰和照片,就已經鼻酸了。

20110514111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25

諮商寵物:阿龍

201105250205

米克斯狗狗阿龍,雖然有個帥氣的名字,其實是個女生。阿龍來到寵物旅館時,其他的寵物正在諮商,阿龍一直靜靜的坐在把拔馬麻身邊,面帶微笑,不吵不鬧,非常乖巧。剛輪到阿龍講話的時候,阿龍還有點緊張地四處張望,把拔馬麻還一邊安撫他的緊張,一邊要阿龍快講話。寵物開口前的那段時間最讓主人緊張了,很期待、好奇自己的寶貝會說些什麼,又很怕寶貝不開口,白跑一趟。好險,過了一陣子阿龍終於開口說話了。

20110525020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夏天

201105140801

六、七歲的波斯貓夏天,女生,有些沒精神地待在籠子裡,一開始還不想出來,大概是對老師和牙牙有戒心吧,畢竟是第一次見面。夏天縮在籠子裡偷偷觀察我們許久,才試著一點一點地探出頭來。在我們等夏天開口的時間,夏天麻拿出一本相本,想問相片中已往生的貓咪,不曉得有沒有跟來?老師感應了一下,搖搖頭,問夏天麻:「這隻貓咪的骨灰呢?」原來夏天麻不知道靈魂會依附骨灰,沒有把那隻貓的骨灰帶來,所以往生的寶貝就沒有跟來了。夏天麻笑一笑,說:「沒關係,那我聽夏天講話就好了。」

201105140804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仔仔的口頭禪是「神經病」

  他白天只要不爽就會賞其他狗一句「神經病」

  他的小姊姊被賞最多

  他的小姊姊已經變成一天沒有聽到仔仔罵她神經病,她就渾身不痛快,就很難過,然後一直勾引仔仔罵他兩句,她才快活。

  清早,我到廟裡去唸經,就把仔仔、乖乖、小澎澎帶著,一起去唸經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莫內、小五

201105140717

同一胎的姐妹貓莫內跟小五,與主人一家一起來到跳跳農場,除了主人家外還有一位朋友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莫內跟小五本來是她養的貓咪,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沒有辦法養,才交給感情好、相當信任對方的朋友養。這次莫內跟小五要來講話,原主人當然是說什麼也要一起來聽囉!在一胎五兄弟姐妹裡最小的小五跳上梳妝台,趴在鏡子前有點懶得動,還時常瞇起眼睛,好像快要睡著了。莫內則是待在籠子裡,沒有出來。

我們等了一會兒,小五開口說話了。小五對原本的主人說:「妳也是我的主人,我們很想念妳。」原本的主人聽了好感動,原來小五跟莫內還記得她以前養過牠們,原來牠們會想念她。她還擔心,怕小五跟莫內會不會以為她不要她們,會不會怪她呢!小五說:「妳沒有辦法養我們了,我不會怪妳。」聽小五這麼說,原主人就更感動了,而且,也總算放下心裡一塊石頭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咪咪

201104302605

最近天氣熱,大家的狗狗應該都有去剪毛吧?牙牙家的狗狗每次變熱,都會直接去剃成禿禿的,牠們也完全不會對禿禿地自己沒自信,因為還是很可愛!不過,牙牙最近發現,不知道是我家寶貝真的太愛亂動,導致美容師無法好好剃毛,還是美容師的技術不好,每隻禿寶貝都會有某個地方留了一撮毛沒有剪掉。北鼻是留在下巴,感覺像是很帥氣的小鬍子,所以還沒什麼關係,但是錢錢的那撮毛卻是留在嘴巴旁邊,看起來像極了嘴角痣上長了毛的人,害我每次看到牠,都覺得好好玩!不過每次我講到那撮毛,錢錢的臉看起來就好無奈...

三歲多的米克斯咪咪是女孩子,身體圓滾滾的,最愛跟馬麻撒嬌。第一次來的時候,或許是還沒有準備好,沒有說話,好險這次來的時候,咪咪終於做好準備了。咪咪第一句話說:「變動。」咪咪麻愣愣地反問我們:「什麼變動?」我們也傻傻地看著她,無法回答,只好等咪咪說第二句話。咪咪說:「我的生活有變動。」老師告訴咪咪麻,寵物所謂"變動"的意思,因為我們人聽到"變動",直覺會想到是比較嚴重的事情,但其實只要住的地方變了,家裡多或少了個人,就是"變動"了,寵物就需要時間去適應了。咪咪麻聽了,才笑著說,咪咪講的可能是她有想過要搬家的事啦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巴比

201104302311

黃金獵犬巴比,男生,綁著帥氣的紅色領巾,一副相當活潑好動的樣子。主人帶巴比到三芝的山上,不過,輪到巴比的時候,巴比卻好像不太想進屋內,還是主人硬把巴比拖近來,拍拍牠的身體要巴比趴在主人跟老師中間。巴比一開始不太願意,但後來還是乖乖趴下了,看到巴比乖乖趴下,主人也鬆口氣,開始期待起巴比會說些什麼話。

結果,巴比第一句話就說:「幹嘛!要趴在這裡...」主人傻愣愣的看著巴比,原來巴比雖然聽話趴下了,心裡卻很不甘願。巴比說:「不是要去玩嗎?怎麼會來這裡?我要去玩!」老師笑著問,主人是不是告訴巴比今天是要出來玩?主人無奈地說,她的確有講到"去玩",但她明明就是跟巴比說"去跟老師說話,然後去玩"啊!老師微笑,顯然巴比只聽到後面那一句啦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Handsome

201105140620

紅貴賓Handsome一年前就到過跳跳農場,說了好多話,從那之後,主人一直都在等,什麼時候才有在時間地點上都能配合的寵物旅遊。這次終於讓主人等到老師重回跳跳農場,二話不說馬上報名!名符其實的Handsome還是一樣超級好動,別看牠被主人抱著的時候好像很乖,只要一放到地上,鏡頭要捕捉牠可就難囉!Handsome說:「阿嬤也會筋骨痠痛。」坐在一旁的阿嬤點頭,也有一點點意外Handsome這次一開口就講阿嬤,不是講自己。

Handsome說:「阿嬤非常能幹,我們家的事都是阿嬤在作主。」阿嬤聽了又感動,又有點得意地看著我們大家,家裡都是阿嬤作主耶,聽起來地位真高!不過,Handsome下一句就說:「阿嬤是不要錢的菲傭。」Handsome麻馬上笑出來,阿嬤則是超無言的...不過,Handsome還是說:「阿嬤我很感謝妳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1

諮商寵物:瑪諾

201105110306

白貴賓瑪諾和米克斯諾娜都是10歲以上的狗狗了,實際年齡主人並不清楚,因為寶貝都不是在寵物店買的。兩個寶貝來到這個家的時候,身體就都有狀況,生病、受傷都有,即便如此,自己身體也很虛弱的馬麻還是盡心盡力在照顧牠們,維持牠們的健康與生命,讓人不禁感動主人的愛心與責任感!

瑪諾拖著已經腫脹的身體跟瘦弱的四肢,卻總是露出可愛的笑容,三不五時就走幾步路,沒有因為生病而沮喪,真的是精神可家呢!瑪諾說:「我每天在吃藥。」主人點頭,為了幫助馬諾,以前試過西醫,現在則改吃溫和的中藥,瑪諾的狀況確實有稍微好一點,不過也已經拖了很長一段時間了。瑪諾睜著又大又圓的眼睛,問:「可不可以不吃了?」對馬麻說:「妳不要再為我花錢了,我很感激妳!」瑪諾麻看著我們,像是在猶豫是否要按照瑪諾自己的意願,不要再吃藥了?不過,瑪諾應該只是覺得難吃、不想吃吧?既然吃中藥的確有效,還是繼續讓寶貝吃會比較好喔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豆豆龍、嚕嚕米

201104302204

大家應該還記得年僅四歲就突然被診斷出癌症末期的西施豆豆龍...那時,好多狗友看到豆豆龍的諮商文章就難過地哭了,牙牙也是,光是打文章時看到這些照片,就已經開始鼻酸。豆豆龍麻先前為了能趕在豆豆龍活著的時候諮商,在三芝諮商的十天前特地坐高鐵下高雄找老師,為了能讓豆豆龍再走前多跟馬麻說一些話,老師特別讓豆豆龍麻能再帶豆豆龍到三芝。沒想到才過了十天,豆豆龍的樣子已經變了好多,看到就讓人忍不住眼淚...這次,豆豆龍的老公嚕嚕米也一起來聽豆豆龍講話,嚕嚕米也好鬱卒...

20110430220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妞妞

201104302113

妞妞,六歲多的女生,是混種的土狗,一身黑毛黑得發亮,身材穠纖合度,是個美女呢!不過,妞妞一開口,就說:「我會咬人。」有很多狗狗,因為不想不熟的人隨便碰牠,又或者只是想虛張聲勢、給我們來個下馬威,都一開口就說自己會咬人,我們聽了,兩手就會規規矩矩的,不敢隨便摸牠,怕惹牠不高興了。不過很多狗狗其實不太會真的咬,妞妞的馬麻卻說:「對耶!老師,妞妞都會咬我媽媽,為什麼啊?」老師看著妞妞,妞妞也無奈地看著老師,妞妞說:「妳媽會挑釁我。」妞妞麻張大眼睛,說媽媽是喜歡去摸、去弄妞妞沒錯...妞妞說:「我不要她來弄我。」有些寵物就是比較不喜歡人家去動牠,就像有些人也不喜歡動手動腳的,也只好請妞妞麻告訴媽媽,別再去弄妞妞啦!

201104302105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嚕嚕米

201105140512

嚕嚕米,七歲多的米克斯,男生。長得就是一副很盡責、很顧家的樣子,很帥,笑起來又很可愛!主人一家帶嚕嚕米來到跳跳農場,一方面就當成全家人的度假,一方面也是期盼許久,想知道跟他們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的嚕嚕米心裡在想些什麼、想對她們說什麼話、說起話來是什麼調調呢?終於,這些答案在這次的旅遊都會揭曉!

嚕嚕米第一句話說:「我還有同伴。」主人沉默了一下子,才緩緩點頭,說嚕嚕米以前還有同伴,現在已經往生了,原來嚕嚕米還滿念舊的!接著,嚕嚕米又說:「媽媽吃齋。」一邊說,就一邊走到媽媽腳邊去,向媽媽撒嬌,說:「媽媽吃全齋。」媽媽一面寵溺的摸著嚕嚕米的頭,一面點頭說對。家裡的姐姐們也會跟著媽媽吃齋,不過,還是媽媽吃得最認真、最徹底。嚕嚕米誇:「媽媽好了不起!」媽媽有些不好意思,想著不過是吃齋,沒有多了不起啦,這時,嚕嚕米說:「我們都被媽媽保佑!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們家的妞妞,之前的毛,她的懶姊姊幫她剪,結果脖子留了一撮毛,被其他的狗狗取笑是「奶油獅」!

這個星期一,端午節放假,我請她的小姊姊,幫妞妞重新剪。

小姊姊二話不說,把妞妞的毛剃的光溜溜的,大姊姊回來看到了,問朱古力說:「朱古力,妞妞現在變漂亮了嗎?」

朱古力說:「當然!我大姊現在變得很漂亮,很像白雪公主!」〝妞妞是白色的梗〞

小澎澎這個壞蛋說:「你說對了前面,但後面你說錯了,最後的那個字要一聲,不是三聲。」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Honey、MINI

201104302002

一位主人帶著兩隻好漂亮的貓咪上來三芝天元宮,在一群狗狗的身影中特別顯眼,本來還擔心現場這麼多狗狗,貓咪會不會很緊張,會不會害怕,不過13歲的美短Honey和5歲的俄羅斯藍貓MINI適應得比我們想像的都好,還挺鎮定的喔!Honey是主人養最久,也最疼愛的一隻貓,主人把Honey抱在懷中,MINI也完全不會去爭寵。我們問,MINI會不會忌妒Honey,主人卻說,說也奇怪,其他的貓好像都很能體諒主人養Honey最久,都不會跟Honey爭呢!

通常寵物主人都會把寵物抱著、抓著,讓牠們乖乖坐在自己跟老師中間,還要牠們面向老師,因為大家都覺得,這樣才有"跟老師講話"的感覺。其實,老師跟寵物的溝通是像心電感應一樣,不需要眼神交會,不需要喵喵汪汪的叫,所以,老師會告訴來諮商的寵物主人,讓寵物處於最自在舒適的狀態就可以了。主人把MINI的籠子打開,好讓老師可以看到MINI,沒想到過沒多久,MINI就自己爬出來了,好像一點都不怕外面的環境。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430

諮商寵物:Alpha、妹妹

201104301901

三歲多的奶油貴賓Alpha跟十歲的白貴賓妹妹來到台北三芝,兩隻寶貝都相當活潑,好可愛喔!老師一把抱起妹妹,笑著問主人:「牠們有來給我諮商過嗎?我好像有見過牠!」主人驚訝地笑,連忙點頭說:「對啊!我們有參加過寵物旅遊!」原來因為排隊等諮商實在要等太久了,主人一想到寶貝們不知道會說什麼就興奮得不得了,哪還等得下去!所以就趕快去報名參加了寵物旅遊。現在終於排到當初預約的諮商了,兩位主人又開開心心的帶寶貝過來,想聽寶貝說第二次話。Alpha稱讚老師:「妳的記性還真好!」還說:「我變胖了。」兩個寶貝依舊是很有活力,看到外頭有好多狗狗,Alpha跟妹妹就更興奮了。

201104301903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弟弟

201105140423

弟弟,紅貴賓,五歲半的小帥哥,不但長得帥,身材也很好,不難想像主人們多疼牠,弟弟也一定對自己相當滿意吧!弟弟跑到牙牙身邊時,大概聞到吉娃娃Money的味道,竟然也抬起腳來佔地盤,老師狂笑說:「牙牙,妳要發了!」我無言...

弟弟一下子就跳上床,一點都不吃力,跑到媽媽身邊去繞來繞去地撒嬌。弟弟說:「我的原始主人不是媽媽。」媽媽點頭,說弟弟一開始是被姐姐帶回來的,原始主人應該是姐姐,不過現在多是媽媽在照顧牠。弟弟說:「我被棄養了。」媽媽跟姐姐聽到這一句,差點沒被口水噎到!弟弟你怎麼這樣講啊!姐姐住外面比較無暇照顧你,才託給媽媽的,她也會回家看你,哪有棄養啦!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01

諮商寵物:Peter

201105010907

長久以來,大家對於狗狗、貓貓的"陰陽眼"似乎都很感興趣,會想說寶貝是不是看得到,如果突然對著某個地方叫不停,是不是代表有"看不見的人"來了等等。這次的諮商主角Peter,5歲的博美犬,就有提到這方面的話題喔!Peter到了諮商的房間後,也是晃了一會兒,熟悉熟悉環境,過了一陣子,才開口說話。Peter說:「在家有批評過我,關於來說話之類的。」Peter姐姐一聽,馬上說不是她批評的!我們笑著看向Peter哥哥,不曉得是他,還是其他人說的呢?Peter說:「我聽了超不爽的!」動物會講話這件事,到現在都還有很多人存疑,對寵物來說,自己明明會講話卻被懷疑,當然會生氣囉!有些寶貝被懷疑了更要說給主人看,但有些寶貝就會賭氣乾脆不說了呢!

201105010901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諮商日期:20110514

諮商寵物:Money

201105140302

很多主人都會有點記不清楚,到底寶貝是哪一年生的,通常看到主人想不起來,牙牙都會請他們寫個大概就好了,只要知道寶貝大概幾歲就好了。不過這隻吉娃娃Money的主人相當可愛,寫下Money的生日後,怎麼都想不起Money是哪一年生的,還開始慢慢算,牙牙請Money麻寫個大概就好的時候,Money麻突然說:「牠是豬!」我愣了一下看著Money麻,Money麻才說:「我不記得是幾年,可是我記得牠是屬豬的!」說著,就Money的資料上寫了「豬」。Money如果看得到,肯定很無言,哈哈哈!

201105140310

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